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何文革在廊坊市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

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何文革在廊坊市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

7月30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在廊坊市固安县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何文革先后来到了英才学校和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实地查看了学校和俱乐部场地条件、师资力量和保障体系,与相关负责人和主教练亲切交流,了解具体训练情况和存在困难,征求对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英才学校,何文革与学校足球青训总监、前国家女足主教练王海鸣深入交流。英才学校在校内建设英和足球俱乐部,系统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拥有持证教练员30余人,建有8支不同年龄段男女足球队,运动员150余人,在全国和省内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何文革首先感谢王海鸣总监对河北青少年足球的支持和帮助,对学校足球课程体系、梯队建设、科学保障表示肯定,希望王海鸣总监对河北青少年足球进一步关注和深入指导,立足廊坊,辐射河北,为国家和我省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足球人才。

在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何文革详细地了解了俱乐部的发展和训练情况。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于2018年9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体育竞技、青少年培训、赛事运营的体育机构,目前有教练员8人,后勤保障人员15人,运动员近百人,是国家田径竞走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河北省竞走训练基地,竞走项目成绩优异。何文革对奥帆体育运动俱乐部积极引进国内高水平教练员、加强科学训练选材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俱乐部在市县两级体育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大胆创新、科学训练、严格管理、精心保障,为我省田径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近年来,廊坊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支持学校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等方面成绩优异,效果显著。接下来,廊坊市将继续探索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模式,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国家和我省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赵捷、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固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晓炜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