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专题会议

7月29日上午,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专题会议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少处处长王家刚主持,科教处处长廉向军、法规安监处三级调研员梁军出席会议。

会上,王家刚介绍了省运会青少年组竞赛组织工作相关情况,廉向军介绍了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梁军介绍了省运会竞赛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

何文革表示,河北省运动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型体育盛会,也是办赛难度最大,面临困难最多的综合性赛事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办赛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本届省运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冲刺、攻坚突破,确保竞赛组织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细化措施、加强保障,推动省运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运动中心要将办好本届省运会预决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细化三个方案(《赛事组织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反兴奋剂工作方案》)、两个预案(《应急处理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建立全程、全方位、全时段的监督体系,营造高效透明,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各参赛单位要做好反兴奋剂教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交通安全,遵守比赛规则,服从竞赛组委会和裁判,确保每一项赛事精彩圆满举办。三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省运会圆满完成。竞赛组委会、各运动中心和各市必须加强组织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团结协作,确保完成所有预决赛项目。

何文革强调,现在是省运会预决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鼓足干劲、全力攻坚、决战决胜,奋力夺取省运会预决赛的全面胜利,以一场精彩、安全的综合体育赛事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举办一场让省委省政府放心的综合体育赛事喜迎党的二十大。

河北体院、省体育局科教处、法规安监处、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负责相关工作人员,省运会专班人员,各运动中心、青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竞训科科长,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竞训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