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建功一行到张家口就包联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按照《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建立局领导包联重点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17日至19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带领包联组一行,到张家口市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沿线县区就包联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田建功深入崇礼区、沽源县、张北县、宣化区、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县区体育公园、训练基地、赛事组织及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负责同志就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项目建设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县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及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并就发挥体育旅游项目优势,推动体旅融合、体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张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在宣化冰雪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听取关于房车露营基地的介绍

田建功指出,各县区体育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谋划好体育经济项目布局,要充分利用自身的生态资源优势,吃透和用好相关政策,补齐短板,打造县区优势运动品牌。要做好体育赛事规划,宣传、引导,发挥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在赤城县听取新雪国项目介绍

田建功强调,2022年,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规划建设全面开启、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各县区一是要借势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优势、借势后冬奥经济优势、借势崇礼核心辐射优势,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资源优势、赛事活动举办优势,创新运动品牌,谋划打造大型品牌赛事,加强体育赛事的宣传,扩大自身影响力。二是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掌握实时政策,对接研究,真抓实干,积极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扶持,切实把体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提升已建成项目的运营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吸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壮大体育文化队伍。要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的运营维护,积极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和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