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一行到自行车运动中心调研督导工作

7月18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带领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自行车运动中心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图片1.png

自行车运动中心主任谢啸斌向督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筑牢反防兴奋剂“三条底线”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彪首先对中心深入开展“筑牢三条工作底线”确保安全稳定上持续发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着重指出:当前,自行车运动中心呈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突出重点,又兼顾底线;既考虑现状,又谋划未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工作要求,紧紧铆定新周期备战目标,牢牢把握安全底线,稳步推进工作。

图片2.png

针对自行车中心下一步安全工作,王彪强调:一是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安全保障的关系。业务工作是中心,是核心,安全工作是前提,是底线,二者不能偏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全员、全过程抓好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决杜绝时紧时松现象,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要牢牢守住“三条底线”。二是要处理好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之间的关系。自行车中心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胆创新、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积极探索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律。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牢牢把握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科学精准的原则,针对自行车运动特点,最大限度地做好封闭训练不放松,严格外出和归队管理,确需外出的加强安全检测。同时加大核酸检测的密度,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自律意识,不接触风险源。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做到心中有数。针对自行车公路训练,要结合实际总结出一套适应自身实际的管理措施,主动与当地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对接,强化安全教育和综合治理,切实堵住风险漏洞,确保训练安全。另外,要针对自行车运动特点,发挥项目优势,服务全民健身,组织运动员深入到群众中去,普及自行车运动,培养后备力量,壮大群众基础。反兴奋剂工作靠教育更要靠监督管理。重点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各级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讲清楚违禁的严重后果,讲清楚违反兴奋剂管理的法律后果,通过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三是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抓好当下,更要着眼未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做到安全、协调、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查了中心训练场、体能训练房、运动员宿舍等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实地考察了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挑战赛赛事安全工作。

省局法规安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