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选明日之星 育栋梁之才 河北2022年“选星”集训营开营

选明日之星 育栋梁之才
河北2022年“选星”集训营开营

7月19日,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选星”集训营开营仪式在河北奥林匹克中心篮排馆举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并宣布开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常成致辞,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开营仪式。

 图片1.png

河北省“选星”集训营开营。 王迪 摄

在致辞中常成表示,感谢河北省体育局一直以来给予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河北省竞技体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体育人才,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河北取得了6金2银3铜,金牌数、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三的骄人成绩,河北体育健儿勇立时代潮头,耀眼的战绩成为时代的标志,彰显了竞技体育不可替代的精神价值。后备体育人才是竞技体育发展之源,是为国争光的主力军,随着“选星计划”全面启动,相信河北将切实选出一批好苗子,进一步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为国家培养更多“明日之星”,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河北力量。

 图片2.png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 王迪 摄

张泽峰在致辞中指出,“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指示精神,采取的新措施、新途径和新形式。在“选星”计划工作中,我省进行了广泛的传播和动员,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的积极性,走在了全国前列。

张泽峰指出,参加集训的每一位运动员均是河北各具特长的优秀后备人才,也是河北竞技体育的新鲜血液,势必对河北体育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进行指导的教练员是在全省乃至全国精选出来的,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张泽峰要求,参加集训营的每位营员都要充分发挥出自身的天赋和特长,不断激发自身潜力和能力,实现自我超越;集训中,每位营员势必会遇到挫折和挑战,经历磨砺,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认真、反复、刻苦的训练,才能实现从一名普通的青少年,到具备一定能力的运动员,再到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蜕变;在训练过程中,一定要遵循科学训练的原则,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每一个技术动作,将能力留在自身,将伤病抛之身外;教练员要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责任心,用耐心、细心、真心的科学进行指导训练,认真挖掘运动员的天赋潜能,甄选出最适合每名运动员发展的竞技项目,让“璞玉”变成闪闪发光的“珠宝”;服务和保障团队,要精心保障服务,要让每位营员的家长和老师放心,队员们能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集训营的集体生活。

 图片3.png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王迪 摄

仪式现场,张泽峰、常成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四处处长万红军共同启动选星开营,张泽峰宣布2022年河北省“选星”集训营开营。

 图片4.png

参加训练营开营仪式的人员。 王迪 摄

据了解,河北省从4月初率先制定了“选星计划”工作方案,成为全国首个启动选星工作的省份,选星筛选工作覆盖全省11个市,130多个乡镇街道,参加人数达2470人。6月底,经过初筛与复筛测试,专家团队结合测试指标和实际情况,确定了“大个子”“大心脏”“大力量”共48人的集训名单,他们将在本次训练营进行6-8周的系统训练、测试和评估,最终入选人员将根据特长与优势,分别纳入相应项目所在中心,从竞技能力和文化教育两方面进行系统培养,并为其提供科学的训练指导和训科医保障。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泽峰一行观摩查看了营员们的宿舍和训练场地。

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青少处、科教处及体科所、各运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