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筑牢体能基础 打造优秀队伍 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体能训练营隆重开营

筑牢体能基础 打造优秀队伍
河北省体育局2022年体能训练营隆重开营

7月12日上午,在崇礼长城岭训练基地篮排馆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省体育局2022年体能训练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开营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二处处长唐凌烽参加仪式并致辞。

图片1.png

开营仪式现场

唐凌烽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北省竞技体育近年来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东京奥运会上河北共获得6金2银3铜,金牌数、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三。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上,河北有8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1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和15个完赛名次,创造了河北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也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河北省体育局再接再厉,在巴黎奥运会、米兰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再创辉煌,并预祝本次体能训练营圆满成功。

 图片2.png

张泽峰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张泽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竞技体育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体育总局也提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体能就是一切竞技体育的基础,没有强大的体能,不可能做到能征善战,也不可能展现作风优良;体能训练更不是“一阵风”“一阵雨”,而是“四季风”“透地雨”,要长年累月地抓、持之以恒地练。大家要牢固树立学体能、练体能、强体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3.png

开营仪式现场

张泽峰强调,这次体能训练营,相比上届,项目更科学,从以往的基础十项训练,升级为“新十项”训练;时间更充沛,由上次的半个月增加到一个月;内容更丰富,既有基础体能、专项体能、极限体能,又有再生恢复、讲座、军训、拓展,还有测试和大比武等等;手段更多样,分项群训练、实时监测监控、数据分析评估。运动员要通过体能训练营达到练能力、练作风、练状态的目的。练能力,就要学会体能训练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手段,进一步夯实体能基础,横向有提高、纵向有进位。练作风,就要让意志品质更加过硬、拼搏精神更加顽强。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服输、敢于挑战极限。练状态,就是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中,都要展现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张泽峰指出,局党组已经对本次训练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从专业的角度对新十项体能训练设定一些硬指标,训练营最后的测试要具有挑战性,要让运动员通过努力才能够达标结业。达不到体能训练测试指标的,正式运动员要停训一批、试训运动员要缓调一批、集训运动员要退回一批。没有成效,绝不收兵。

张泽峰强调,各中心、所有营员要充分认识举办体能训练营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严于律己、服从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来。竞体处、体科所、长城岭基地等各参与方,既要强化管理,不允许有逃兵;又要强化服务,团结协作,为训练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办好训练营。

伴随着运动员们威武的呐喊声,张泽峰朗声宣布体能训练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运动员代表王少杰、教练员代表张浩分别带头宣誓,游跳中心主任赵国利代表各运动中心进行了发言。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陈磊、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翼飞,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省局竞体处、体科所、各运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240名参训运动员,训练营工作团队含各运动中心副主任、局系统体能教练员、体科所医科保障人员、第三方机构体能教练员和医科保障人员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图片4.png

张泽峰一行观摩运动员训练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泽峰一行观摩了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情况,并前往冠军坡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