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2年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年度会议在石家庄胜利召开

图片6.png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开创冰雪运动协会新局面!2022年6月30日,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在石家庄召开了2022年年度会议。省市县三级216个冰雪运动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全省各级体育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参会人员达870人。

会议由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申富平同志主持。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王彪副局长强调,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要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做出的“我们要积极谋划、接续奋斗,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要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强化战略规划布局,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工作要求,乘着北京冬奥会巨大成功的东风,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冰雪运动实现新发展,并对协会下步工作从聚焦行业发展重点、聚焦行业发展特点、聚焦行业发展难点等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宣读了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在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协会部分)。

 图片7.png

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协会、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冰雪运动协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多个角度介绍了经验做法。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作了2021年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工作报告,增选了竞赛委员会、培训委员会、标准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授予了长城岭滑雪场等基地“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考评基地”、河北体育学院等考评机构“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授权考评机构”和石家庄滑冰馆等场馆“河北省冰雪赛事指定场馆”。

 图片8.png

最后,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图片9.png

马主席重点就围绕落实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的要求,落实好发展冰雪运动、冰雪赛事、竞赛表演、场馆服务、运动培训、体育旅游、冬奥场馆训练场馆的开放开发、各地冰雪场地设施利用、冰雪装备研发制造、体育产业链延伸、把崇礼打造成冰雪爱好者的首选圣地、精心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12项工作,从后冬奥时期河北冰雪运动发展优势巨大、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协会的目标任务和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方法举措三个大的方面阐述了接下来冰雪运动协会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的措施和看法。

 图片10.png

会议强调,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总结以往经验做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持续做好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赛事活动组织及对外交流活动,为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1.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