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6月29日,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副书记刘颖为新一届理事长。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宣读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贺信》,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对本次换届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总结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基金会章程修改草案》。

图片2.png

会员举手表决审核事宜。

会上,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选举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副书记刘颖为理事长,迁安九江线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玉乔、衡水成博集团总经理杨建国为副理事长,河北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副主任郝永泽为秘书长、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奇为监事。表决通过刘建民(原第一届秘书长)担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

会上,李东奇首先对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感谢基金会五年来在激励竞技体育训练、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助力后备体育人才培养、服务退役运动员保障等方面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河北省体育提供了多样化的体育公益服务。

李东奇对新成立的第二届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保障体育事业大局。新一届理事会要服从服务于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整体工作思路,积极适应现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历史机遇,牢记职责使命;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聚焦民生,围绕后奥运,围绕体育事业发展现状去谋划和工作;要站在体育公益的角度,服从体育事业发展。二是依法依规,保证安全有序运行。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廉政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要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三是纳财聚力,提升公益服务水平。要壮大组织,积极联合社会力量,着力拓展募集资金渠道。要吸引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做体育公益。要整合现有公益项目,打造体育公益品牌,提升服务质量效果,提高社会影响力公信力。李东奇指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立足新起点,谋划新蓝图、制定新举措、打造新特色,在继承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开创基金会工作新局面,谱写河北体育公益事业新篇章。河北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提供有效的帮助。

新任理事长刘颖表示,第二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基金会章程宗旨,严格履行职责任务,规范地、扎实地开展工作,在激励竞技体育训练、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助力后备体育人才培养、服务退役运动员保障等方面实现新跨越、达到新高度,提供多样化的体育公益服务,为河北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介绍,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和落实基金会宗旨,规范运作,积极探索和研究体育公益需求,不断努力提升体育公益事业形象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争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公益资金、实物捐赠总计价值259万元,资助河北贫困儿童、青少年、退役运动员等1.3万余人,为200余名受助对象提供教育帮扶、技能培训。定向用于资助竞技体育、大众体育普及推广、青少年体育等领域的公益项目,惠及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医科人员、青少年运动员、大众健身等人群超过3600人。同时,助力我省后备人才培养和体教融合加快发展,积极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2019年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监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共35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员合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