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贯彻落实倪岳峰书记到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贯彻落实
倪岳峰书记到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528日至30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承德市调研,期间,倪岳峰书记走进塞罕坝国家冰上训练中心、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训练馆、滑冰滑雪科研训练馆,察看场馆建设,与正在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倪岳峰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发挥承德优势,建好用好训练场馆,积极推广运用新技术、新设施,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运动员,为祖国争得更大荣誉。

1654055772937146.png

倪岳峰书记在塞罕坝国家冰上训练中心,与正在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交流。

5月31日,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到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654055793868897.png

会议现场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专题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河北体育学院、局机关各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1654055813532819.png

张泽峰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倪岳峰书记到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调研的新闻视频和省体育局的汇报短片。随后河北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河北雪车运动员李纯键,河北冰壶队主教练员柳荫,省体科所科研人员张冠男,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发言,大家都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全力落实倪岳峰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聚焦主业提升,加强文化学习,提升科技助力,增强为国为省争光的本领。

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倪岳峰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研究细化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提升打硬仗、打胜仗的能力;制定完备的新周期备战保障政策,激励运动员教练员为祖国争得更大荣誉;切实用好三大基地,提高科技服务保障质量;做好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加强体教融合;抢抓后冬奥红利,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

 1654055832133346.png

运动员代表殷正(右)、李纯键发言

张泽峰强调要以倪岳峰书记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

张泽峰指出,一要坚持解放思想,重点体现在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力度和工作成效上,以解放思想为“金钥匙”,主动变革体育事业发展旧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凝心聚力、抖擞精神、昂扬斗志、激发活力,尽快实现跨越赶超。二要真抓实干。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通过收看新闻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倪岳峰书记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尤其要着重抓好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抓主要矛盾,打通关键痛点。三要完善考核机制,制定形成分类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全省体育系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张泽峰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掀起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