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强化食堂科学管理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田建功赴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食堂慰问职工指导工作

强化食堂科学管理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田建功赴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食堂慰问职工指导工作

5月27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到河北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看望慰问封闭在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并就食堂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文成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田建功首先对食堂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近三年以来,食堂实行封闭管理,膳食科的广大职工克服诸多困难,甘当幕后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2.png

田建功在发言

针对食堂工作,田建功指出,一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扎实推进放心食堂建设。确保菜品和食品卫生达标,确保防疫期间的食品和就餐环境达标,确保反兴奋剂要求达标。加强卫生安全的各项措施,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各项工作要求,杜绝发生责任事故。二要追求食品质量,努力推出更多有特色的主打菜品和特色菜品。保障干部职工既要吃得安全,也要吃得可口、有营养。在菜品的搭配上要丰富多彩,色香味俱全。食堂职工要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大力提升业务水平。三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操作。及时调整、完善、更新食堂现有的规章制度,狠抓落实。员工要明确各自的岗位责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加强日常的监察、维护和保养。四要坚持精细管理,精打细算过日子。要加强成本核算、财务管理、投标招标过程管理、出货进货的管理,在严、细、实上下功夫,减少或杜绝浪费。建立职工考评体系,树立先进典型,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五要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营造温馨舒心的工作环境。加强软件和硬件投入,积极改善食堂职工的工作环境,关心职工个人及家庭困难,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加强人文关怀,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田建功强调,今后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食堂的各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河北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张文成就食堂员工如何做好服务、加强食品安全、增强卫生安全、保障运动队就餐、强化岗位职责、开发菜品评价体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食堂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必胜的信心、科学精准的举措、落实有力的行动,共同维护好学校大院的平稳运行,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校膳食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3.png

张文成在发言

会后,田建功一行参观了食堂后厨操作间。

 图片4.png

田建功参观食堂后厨

会议由河北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高辉主持,膳食科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