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组织召开保定市体育事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召开保定市体育事业发展交流座谈会,研究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为保定体育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鸣远、局长孙菁菁,局办公室、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经济处、大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保定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3.png

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明远向省体育局对保定市体育局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体育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定工作,并介绍了保定市体育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基本情况,孙菁菁就保定市体育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4.png

罗鸣远发言

 图片5.png

孙菁菁发言

据孙菁菁介绍,近年来,保定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荣获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称号,离不开省体育局的支持鼓励。目前,保定市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深入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赛事活动开展,抓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备战训练和参赛工作,筹办保定市体育消费季活动,着力打造体育强市,擦亮“奥运冠军之城”金字招牌,为建设现代化品质之城加速奔跑,努力让“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在保定人民手中代代相承、光辉永济。

 图片6.png

座谈会现场

张泽峰对保定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保定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对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保定体育人有传承、有担当,为河北体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中展现了保定担当。希望保定市体育局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形成保定体育新气象,助力河北体育新风貌。真抓实干,推动保定体育高质量发展。“奥运冠军之城”是保定名片,是重要基石,更是宝贵财富,保定体育人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找试点、树典型、做亮点,培育一批试点示范工程,吸引社会力量,打造品牌赛事,努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和体育强市的保定范例。强化责任意识,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抓住重点、解决难点,补齐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的城市功能短板,补齐老百姓民生短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多点发力,推动保定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泽峰表示,省体育局将与保定市体育局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共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现代化体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