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彪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张泽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5月13日,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倪岳峰书记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青春荣光,并提出“四个认真落实”的具体要求。

图片2.png

张泽峰在会上发言

张泽峰强调,省体育局要通过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推进局系统团组织建设再加强,动员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身份意识,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展现青春智慧,在岗位建功中体现青春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泽峰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诠释忠诚,以实干书写精彩,用奋斗镌刻荣光,形成了“四个宝贵经验”,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入心入脑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火热的青春,为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生动现实。二要建强基层堡垒,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局系统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抓好“四个落实”,努力实现“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团员一先锋”。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立足体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团日、青年理论学习等活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积极投身体育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解青年之所惑,为团员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青年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关爱。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局系统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青年是体育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年工作是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都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全力支持青年工作,以党建带团建,持续深化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和入党入团工作,把运动员和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强化团干部的教育管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保持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好小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育人链条,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培养好运动员党员团员后备军。

图片3.png

会议现场

张泽峰指出,青年最有生气、最有闯劲。青年,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需要青年努力、需要青年奉献、需要青年力量。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解放思想、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在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生动实践中勇立排头、争当先锋、绽放青春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巩立姣、冬运中心办公室科员杨滨睿、体院团委书记张雷、局机关团委书记孙静、田径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晓马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机关党委、局团委有关负责同志,田径中心党总支书记;局直属机关团委委员;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王洋;直属单位优秀团员代表杨滨睿在主会场参会。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巩立姣、杨皓然、张一幡;河北体院、田径中心、射击射箭中心、武术中心团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在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