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河北体育文化丛书》编写工作部署会

5月10日,省体育局在体育大厦召开《河北体育文化丛书》编写工作部署会,局一级巡视员、丛书编写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绰庵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张绰庵指出,编写《河北体育文化丛书》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推进国家和我省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丛书主要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做一系统性梳理,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冰雪运动、体育科教等方面,总结河北体育发展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讲好河北体育故事,弘扬河北体育精神。张绰庵在会上宣布了体育文化丛书编写实施方案及编写团队责任分工,明确张炬、王文生、罗一、庞毅为丛书审读专家,韩联社同志为丛书文字统稿人。

 图片2.png

张绰庵在会上发言

张绰庵要求,编纂好《河北体育文化丛书》,一要加强工作的可操作性,各编写小组要针对各自丛书制定编写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二要科学配备编写团队,充实有生力量,保证编写质量。三要落实资源共享,充分考虑丛书之间的逻辑关系,在资料搜集和使用上做到资源充分的共享。四是建立调度会制度,形成惯例,全面督促编辑进度,及时协调解决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会上,丛书编写领导小组成员张全奎传达了省体育局4月24日河北体育丛书编写专题会议《会议纪要》精神;通报了4月28日体育文化丛书编写座谈会情况。与会专家及各团队负责人、成员依次发言,交流讨论各册图书责任分工、编写内容及团队人员调配等,明确工作任务,谋划下一步丛书编写阶段性计划。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致认为《河北体育文化丛书》对于河北体育文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