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2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2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5月6日,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全国群众体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推动落实省“两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措施》、省政府《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总结2021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主持。

图片3.png

王彪强调,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两个关键。一方面,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要紧紧围绕“到2025年,人均体育产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的目标,增加场地设施数量,完善场地设施布局,优化场地设施结构,提升场地设施效益。要推动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地方国土空间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推动场地设施建设与城市更新建设、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重大项目相结合。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投入。另一方面,要抓住青少年重点人群,推动每位青少年学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打造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等。

 图片4.png

王彪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充分发挥“三会两组”的作用,建立健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工作保障机制。一是各级体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每年召开一次常委会专题研究体育工作;二是定期召开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争取,进入当地城市规划委员会;四是各级体育部门进入当地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和住宅小区验收小组。

王彪指出,要做好当前4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回头看”;二是要抓紧研究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和项目;三是要抓紧启动《公共体育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和五年补短板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场地设施、赛事活动、健身指导、政策保障、组织领导等5个体系。

 图片5.png

会上,石家庄市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省社体中心、省田径协会、邯郸市涉县教体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群体处全体同志,局有关处室、驻石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体育部门分管群体工作负责同志、群体处主要负责同志,省级行业体协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体育社会组织主席、秘书长,驻石以外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