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多名运动员荣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在122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包括河北12名运动员;在33个“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中,也有河北运动员。

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庆祝。(资料片)  新华社发

这些运动员分别是跳水运动员王涵、射击运动员杨皓然、游泳运动员李冰洁、田径运动员巩立姣,以及游泳运动员马佳、举重运动员闫盼盼、举重运动员郭玲玲、举重运动员齐勇凯、田径运动员周召倩、田径运动员刘利、羽毛球运动员刘禹彤、羽毛球运动员屈子墨等,他们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上都有突出表现。

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左)/王涵夺得冠军(资料片)。  新华社发

东京奥运会,河北共有13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7人次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取得了河北健儿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佳战绩。其中,河北跳水老将王涵获得1金1银,铅球名将巩立姣获得1枚金牌,射击名将杨皓然获得1金1铜,游泳小将李冰洁同样获得1金1铜。

马佳作为火炬手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传递火炬。(资料片)  新华社发

东京残奥会,河北共有21名运动员参赛,最终获得16枚金牌、11枚银牌和5枚铜牌,9次打破世界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全面超上届(13金4银4铜),创历届残奥会最佳战绩。其中,河北游泳运动员马佳夺得2金1银;田径运动员周召倩收获2金1铜,刘利夺得2枚金牌;举重运动员郭玲玲夺得女子41公斤级冠军,齐勇凯、闫盼盼则分别夺得男子59公斤级、男子97公斤级冠军;羽毛球小将刘禹彤取得了1金1银,屈子墨则获得3枚金牌。

周召倩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100米T54级比赛中获得冠军。(资料片)  新华社发

此外,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获得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TT8级冠军的中国乒乓球男子团体TT8级队,跻身“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其中也包括河北运动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