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车军,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1648776719307074.png

会议现场

张泽峰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12358”总体工作部署和“清廉体育”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组织基础持续巩固;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党风政风行风持续优化;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持续巩固;五是强化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构建。他指出,全省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捍卫“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

1648776737764158.png

张泽峰会上讲话

张泽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也是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关键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总体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体育实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纵深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优化政风清明、队伍清正、行风清朗的体育改革发展环境和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严明政治纪律。二是坚持不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严查严处、露头就打,增强“不敢”的敬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防治,增强“不能”的约束;坚持固本培元、文化养正,增强“不想”的自觉。三是坚持不懈深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奢靡、整治铺张浪费,坚持治树并举,涵养新风正气。四是坚持不懈强化协同监督,持续增强监督实效。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作为重点,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关键,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五是坚持不懈落细落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履责担当,深化齐抓共管,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建强纪检干部队伍。

张泽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局上下要忠诚担当、夯实责任、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车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田径中心、体彩中心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乒羽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立彦、群体处党支部书记马金亮作交流发言。

1648776761242871.png

田径中心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1648776778984997.png

体彩中心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对于下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李东奇强调,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夯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管业务就要管思想,管工作就要管廉政”,用政治生态的优化保证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开展;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谋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重点,细化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

1648776794767686.png

李东奇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设主会场,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河北体育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驻石以外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副书记、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会。

1648776811376872.png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