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三大基地”服务保障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三大基地”驻训国家队隔离式训练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国家队实现“参赛出彩”目标任务,1月24日,省体育局召开“三大基地”服务保障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田建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涞源、坝上、长城岭基地分别汇报了基地服务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主要措施安排。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建国、细菌与消毒所所长孙印祺、环境与健康所所长袁树华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三大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1643094476283794.png

张泽峰指出,长城岭基地、涞源基地、坝上基地作为中国冰雪项目国家队出征前的“大本营”、“桥头堡”和“吉祥地”,要围绕这些要求和功能定位,认真采取措施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到消杀彻底、管理严格、防护到位,为国家队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服务保障。

张泽峰强调,“三大基地”要坚决做到四个“零”的目标。一是队内零传染,严防疫情在队伍中传播;二是环内零感染,严防在基地保障人员中传播;三是兴奋剂违规零发生,坚决杜绝出现兴奋剂违规事件;四是交通安全零事故,对于需要外出训练的队伍必须提供警车开道,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张泽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将服务好、保障好国家队训练备战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绝不能掉以轻心。进一步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运动队核酸检测及训练流程,确保运动队时空、路线不交叉,严防“破环”、“破线”行为。在医疗防疫专家和反兴奋剂专家指导下,加强中医药介入预防,为工作人员配发中药和香囊,增强人员健康和免疫力。进一步强化建立奖惩机制,对遵规守纪的人员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防疫规定、不执行防疫措施的人员要坚决予以处理,绝不手软。进一步做好闭环间移动工作。统筹安排好交通、公安交管部门,及时提供警车引导和路途安全保障。要细化落实人员从基地到训练场地途中、停车位置、人员移动、训练开展环节等各项防疫措施,保障运动队外出训练安全。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认真研究制定、细化完善防范预案和措施,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正确、及时、有效应对。进一步浓厚备战参赛氛围,紧密配合总局冬运中心需求,通过张贴标语口号、组织出征仪式、慰问运动员教练员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备战参赛氛围,增强运动员参赛斗志,助力运动员信心百倍奔赴赛场,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在春节期间营造暖心氛围,使大家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春节。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继续坚持联合办公、建立工作日志、召开每日工作例会、相互督导检查等机制,通过定期视频调度、专题工作协调,加强环内环外联络,确保工作运行快速反应、高效顺畅,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2.png

省体育局、省疾控中心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备战服务工作专班有关人员,“三大基地”所在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单位、运营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自去年11月25日“三大基地”开始国家队隔离式训练闭环管理各项筹备工作以来,长城岭基地、涞源基地、坝上基地分别于12月26日、1月5日、1月18日,开始接纳境外回国的国家队隔离式训练,相继启动闭环管理,目前已累计接纳13支国家队196人进驻“三大基地”,其中长城岭基地10支149人,涞源基地2支15人,坝上基地1支32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