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 省体育局与保定市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

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
省体育局与保定市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

1月20日下午,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闫继红、副市长杨伟坤一行来到省体育局,双方就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和体育发展重点工作举行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


1642740379900181.gif

座谈会现场

会上,保定市体育局局长王成峰就保定市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体育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及有关工作设想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副局长程艳霞就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加快保定市体育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办好保定市体育工作大会,进一步发挥好奥运冠军之城作用,建设全民健身模范市、体教融合示范市、体育消费试点市、体育赛事之城、全国排球职业联赛发起城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1642740396534842.jpg

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首先对省体育局对保定市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全国首座获得“奥运冠军之城”称号的城市,保定市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深度融入日常生活。保定市将以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奥运冠军之城”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冠军精神,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全力做好“奥运冠军之城”规划,谋划实施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系列行动,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大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切实增强体育产业竞争力,为全市人民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让“自律、从容、健康、快乐、向上”成为保定“奥运冠军之城”特有的精神符号。她表示,保定市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要求,建立关于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和体育发展重点工作协商机制,加强体校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健全赛事体系、完善专家智库,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成绩叫响“奥运冠军之城”荣誉称号。

1642740417135063.jpg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讲话

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对闫继红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保定市荣获“奥运冠军之城”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保定市作为“奥运冠军之城”,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培养了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之城”荣誉称号当之无愧。针对保定市体育事业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张泽峰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他建议,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刻把握“奥运冠军之城”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奥运冠军之城”荣耀品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体育力量;将奥运冠军精神塑造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精神内涵,打造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奥运冠军精神与城市文化、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诠释全民体育健身与现代化品质生活的高度契合;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以普惠民生为本,大力发展全民体育,让全市人民从体育健身中获得归属感、幸福感;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吸纳和汇聚各方面人才,叫响“奥运冠军之城”城市品牌;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增大投入力度,成立省体育局与保定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奥运冠军之城”建设和体育发展重点工作协商领导小组,整合资源,积极协调,合力为“奥运冠军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21121506.jpg

张泽峰局长讲话

张泽峰表示,保定市在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打造体教融合示范城市、探索建设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赛事之城等项目上整合各方资源,助推打造“奥运冠军之城”城市品牌,全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全省体育工作做出表率示范。在启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的运行机制,加快建设北京体育大学雪上运动学院等重点体育项目上,集全市力量,保障所有项目的平稳运行,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贡献了保定力量。

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保定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保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奥运冠军代表庞伟等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