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体育局1月10日召开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郭培茹作点评讲话。

 图片1.jpg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同志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报告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情况,并代表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领导班子同志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到会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图片2.png

郭培茹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自我批评切中要害,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指向明确、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图片3.png

张泽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揭短、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省体育局党组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河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落实省委要求和指导组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张泽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制度,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体育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局党组示范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体育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全面的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东峰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六条指示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省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力做好河北省在国家队集训运动员参与冬奥会选拔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做好国家队进驻三大基地的服务保障,突出抓好真冰真雪运动,继续抓好“送服务到基层”包联督导,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喜迎冬奥营造浓厚氛围,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贡献。

 图片4.png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二级调研员郑建光,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丽蓉、干部秦培钊,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合作交流处三级主任科员袁亚雅,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张磊出席省体育局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5.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