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现场推进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现场推进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集中展示全省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丰硕成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助力实现“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营造全省群众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11月30日上午,河北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现场推进大会暨省工商联民营企业百辆“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在河北体育馆举行。活动主题为“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严鹏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受邀出席活动。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高元义,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光明日报河北记者站站长耿建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副召集人钱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峰珍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11.png

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合作企业代表、省工商联民营企业百辆“冰雪大篷车”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发言,奥运冠军巩立姣代表“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宣读倡议,倡议所有人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点燃冰雪激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

 图片12.png

在随后举行的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合作伙伴、支持单位签约仪式和省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上,省体育局、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各合作单位进行签约,多方达成共同推动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战略合作。

 图片13.png

与会领导为全省基层群众冰雪运动示范单位代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合作企业代表颁发牌匾,为中央驻冀媒体和省工商联民营企业百辆“冰雪大篷车”代表授旗,省政府副省长严鹏程宣布省工商联民营企业百辆“冰雪大篷车”发车,并同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一起为发车仪式鸣响汽笛。承载着冰雪运动器材的一辆辆“冰雪大篷车”奔赴全省各地,助力推动全省群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观摩了省市县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图片展、企业冰雪大篷车和企业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展、冬奥知识展,展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详实的数据和精美的图片展示了河北省推动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家门口”,广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大篷车”体验和校园冰雪季等活动成果。随后到场领导嘉宾一同观看了石家庄市小学生“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冰雪长卷创作过程,在雪如意模型上,小学生们用童真而稚拙的画笔、绚丽多姿的色彩,描绘着他们心中对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启动仪式前,现场播放了“激情冰雪·相约冬奥”河北省基层群众冰雪运动专题片,并通过现场与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体验活动、企业门店冰雪运动体验区进行了视频连线,展现了全省人民群众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以饱满激情和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据悉,为积极带动全省优秀企业投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省体育局已先后与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心支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就企业“冰雪大篷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省工商联积极组织君乐宝、衡水老白干、养元六个核桃等十多家民营企业组建近百辆“冰雪大篷车”,开赴全省社区、乡村、学校,开展百姓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体验,让冰雪运动更广泛、更深入地融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消费娱乐,推动全省群众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助力实现“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奋斗目标。

省工商联、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各部负责人;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新华社河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光明日报社河北记者站主要负责同志,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石家庄市工商联、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东京奥运和陕西全运会冠军代表;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单位、签约企业等负责人;以及全省基层群众冰雪运动示范单位代表;石家庄市长安区社区群众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全省各市工商联、体育部门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