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体育健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中冀扶贫基金会奥运(全运)冠军助农直播正式启动

11月30日上午,中冀扶贫基金会奥运(全运)冠军助农直播启动仪式暨红旗轿车捐车仪式在河北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受邀出席活动,并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高元义,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与奥运冠军巩立姣、庞伟一起,启动了中冀扶贫基金会奥运(全运)冠军助农直播平台。

 图片1.png

省工商联现场授予河北奥运冠军和全运冠军“公益助农爱心大使”称号,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奥运冠军代表巩立姣、庞伟、张一璠,全运冠军代表刘禹岐、胡鹏琦、陈扬、郭甜茜、苏欣悦、张林茹、巨文馨佩戴绶带并颁发证书。

 图片2.png

刘国永、董云鹏、张泽峰为奥运冠军巩立姣、庞伟、张一璠赠送红旗H9轿车,向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佳绩的体育运动员表示祝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旭为奥运冠军赠油画。“公益助农爱心大使” 代表巩立姣宣读倡议,倡议中,巩立姣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弘扬体育精神,传递奉献、爱心、拼搏的正能量,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为助力消费兴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体育力量,她倡议所有人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走进平台、广泛宣传,将“中冀扶贫基金会助农直播平台”的魅力传遍燕赵、推向全国。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在致辞中表示,一汽集团交付红旗H9高级轿车,礼赞奥运英雄,致敬国之娇子,展现了中国一汽弘扬体育精神,助力建设体育强国的产业担当。作为河北人,回到家乡为河北的体育健儿赠送轿车,感到非常欣慰和荣幸。中冀扶贫基金会奥运(全运)冠军助农直播平台的启动,为体育健儿支持扶贫地区事业发展提供平台,展现榜样风采,也为红旗品牌带来光辉和荣耀。

 图片5.png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东京奥运会上,河北运动员取得空前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关怀指导,得益于像一汽集团这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省工商联授予河北省奥运冠军和全运冠军“公益助农爱心大使”称号,是冠军的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奥运冠军和全运冠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在刻苦训练的同时,拿出更多时间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体育事业和乡村振兴当中,为体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6.png

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在致辞中指出,奥运冠军和全运冠军走进中冀扶贫基金会助农直播平台,是省体育局、省工商联深化合作机制,助推消费兴农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展现了冠军们的体育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全省助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消费兴农成果。省工商联、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好直播平台,把更多放心合格的优质助农产品送到千家万户,让消费者放心,让企业称心,让老百姓开心。

 图片7.png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观摩了省工商联、省体育局“共同推广冰雪运动、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和河北省“万企帮万村”行动展,并走进中冀扶贫基金会奥运(全运)冠军助农直播间,观看了奥运冠军巩立姣、庞伟、张一璠直播带货。三位冠军化身带货主播出现在网络平台上,立刻吸引了大批热心观众和网友粉丝,奥运冠军用平实质朴又不乏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屏幕前的观众热烈互动,充满了正能量,彰显了奥运冠军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获得广大网友们的热烈点赞。 

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光明日报河北记者站站长耿建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副召集人钱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峰珍,河北日报副总编贾伟,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计昌,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采编主任张志锋出席活动。省工商联、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各部负责人;石家庄市工商联、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东京奥运和陕西全运会冠军代表;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单位、签约企业等负责人;全省基层群众冰雪运动示范单位代表;石家庄市长安区社区群众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全省各市工商联、体育部门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