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专题会议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冰雪运动
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专题会议

为确保年底前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部署推进2021年省体育局“送服务到基层”工作,11月16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专题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图片14.png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已超过2400万人,在距离年底不足50天之时,还有近600万的任务需要完成,任务十分艰巨。各级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下、创新思路、迎难而上,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任务。

 图片15.png

张泽峰要求,一要深入总结和分析群众性冰雪运动推进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总体上看,各地能够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社区运动会如火如荼,覆盖了2928个社区;乡村“冰雪大篷车”走进了1452个乡镇街道、4200个重点村;通过开展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实现了92.92%的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在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发布报道130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速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抓好社区冰雪运动会,做好项目设置、发动群众、组织实施三方面工作;抓好“冰雪大篷车”乡村冰雪体验活动,配备更多的“冰雪大篷车”,加速推动“冰雪大篷车”项目的落地,在前期完成覆盖5738个重点村基础上,实现覆盖1万个以上行政村;抓好校园冰雪季、“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活动,积极主动协调教育部门,坚持因地制宜丰富活动形式,抓好“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广泛参与;抓好冰雪运动体验区建设,做好公园冰雪运动体验区、商场冰雪运动体验区、企业门店体验区建设;抓好冰雪运动宣传工作,在国家级媒体、省内三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上发力,在“冰雪会客厅”“大众冰雪之星”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上发力,在本级媒体宣传平台以及省委省政府信息报送上发力,在氛围营造上发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宣传预热。三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任务。要做好“送服务到基层”工作,省体育局8个包联服务组将为基层送政策、送理念、送方法,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各市要参照省级做法,对各县(市、区)进行包联服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建好参与冰雪运动人数统计台账,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好冰雪运动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网络调研、暗访调查等形式进行专项督查,各市县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准备,抓紧推进工作进度。

张泽峰强调,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实现年底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达到3000万人,是当前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的中心任务。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转变工作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加速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河北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冬奥会到来,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唐青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阶段性通报》,张绰庵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工作方案》。

 图片16.png

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体育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省体育局“送服务到基层”工作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设分会场,各市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