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8月7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许勤省长到省体育局调研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车军,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许勤省长到省体育局调研体育工作并主持召开省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视频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体育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全省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许勤省长的讲话精神,以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力做好陕西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局办公室要以通知、通稿的形式,在全局系统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许勤省长的指示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处室与责任人,细化各项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系统学习、认真领会、深刻总结、深入落实省长讲话精神,全面宣传好东京奥运会河北体育健儿所取得的成绩,做好重点运动员、教练员的系列报道;要以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作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树立新时代河北体育人新风貌、展现河北体育精神新风采相结合,持续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总结历史经验,全面加强全运会备战参赛和反兴奋剂工作,做好程序化参赛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运动队作风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筑牢反兴奋剂道德底线,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保障全省运动员的安全参赛和顺利参赛;要全面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制定完善备战方案,深入冬季项目运动队,全面了解和掌握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和生活情况,尊重、关怀运动员与教练员切实利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协调各方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全力保障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和第十六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和检查力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严防漏检迟检的发生;切实推进全省运动员、教练员新冠疫苗注射工作,加快完成18岁以下身体符合条件的运动员疫苗注射工作,全面增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自身防护屏障;全面落实对体育场馆、办公场所的消毒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密切监控,细化措施,确保全运会、冬奥会备战参赛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

会上,张泽峰传达了许勤省长到省体育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办公室汇报了省体育局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竞体处、奥运事务处、群体处、射击射箭中心、乒羽中心分别围绕落实省长讲话精神进行发言。局疫情办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竞体处、奥运事务处、运动技术学校、河北体育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