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系统先进典型省体育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7月2日上午,省体育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河北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张泽峰的带领下,10名新党员代表与全体在场人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张泽峰为省女子举重队原主教练常生、原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省棋院党支部书记张定能、乒羽中心原副主任杨茂祥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全场人员起立向三位体育系统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东奇宣读《中共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张泽峰、李东奇、王彪、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为获得“两优一先”代表颁奖。庞盼盼、吴文军、石杰、董克清分别代表新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发言。

张泽峰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一直关心支持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离退休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再立新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懈努力、加压奋进,在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张泽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共产党员,全省体育系统一定要拿出决心和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指示,以更有动力更有韧劲的状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压奋进。

张泽峰强调,今天的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弘扬先进的表彰大会,更是一次向新目标迈进的动员大会。全省体育系统要铭记光辉历程,强化新时代体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事业不断茁壮成长、不断发展壮大。回首“十三五”,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抢抓筹办北京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冬季项目从零起步,快速发展;坚持精细备战、精准保障,上届全运会金牌、奖牌总数均创河北历史最好成绩;群众“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位居全国前列。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思进、扎实苦干的良好局面。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时刻铭记一百年来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好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河北体育事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铭记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悟初心使命,开创工作新局。

张泽峰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摆在主责的位置,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是坚持把增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基层,切实加强对各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二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三是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加强运动队党组织建设,确保运动队、运动员到哪里训练、比赛,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着力消除空白点和盲区。四是从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积极推行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做法,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张泽峰强调,要牢记光荣使命,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发展格局下,实现冰雪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高质量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作为党员,一定要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化作具体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擦亮我们党员的先锋底色。一要有“想干事”的锐气,争做推进体育事业的先行者。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工作主动放在事业发展的大局去考虑、去认识,不怕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以一往无前的锐气扎硬寨、打硬仗,当好排头兵、先行者。二要有“能干事”的志气,争做推进体育事业的引领者。一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攥紧拳头、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带着信心、带着压力、带着动力,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干成事的魄力,寻求新突破,再创新业绩。三要有“敢干事”的豪气,争做推进体育事业的突破者。广大党员一定要有直面问题和矛盾的勇气,敢立“军令状”,勇挑“千斤担”。四要有“干成事”的底气,争做推进体育事业的推动者。作为党员干部,既要练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又要巧用“四两拨千斤”的软办法。

张泽峰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全局系统要把这次会议当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和新起点,始终保持奋进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21年新党员代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2021年局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年度“学习之星”在主会场参加大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其他人员通过网络在线观看大会直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