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6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二级巡视员王春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新闻视频及《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张泽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意见》的通知、第十九期省委办公厅通报等内容。何文革、田建功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张泽峰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在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中开创河北体育发展新局面。在新发展阶段谋划河北体育发展、推动河北体育发展,就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在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及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深刻认识河北体育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冬奥最佳窗口期,同时面临发展不平衡,存在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等问题的形势,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开创河北体育发展新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以坚强的党性和严肃的纪律规矩保证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自觉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自觉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自觉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结合河北体育工作实际主动融入、积极推进,把畅通经济循环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大力推进体育产业链条的有机整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无缝对接;加强体育科技工作,不断增强体育科研、体育科技在提升运动员竞技实力上的助力作用;加大引导和培育体育消费力度,形成全年体育消费补贴持续发放和企业集中提供体育消费优惠的特色体育消费模式,提升体育消费市场信心,拉动体育消费规模。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张泽峰强调,要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不断完善各项安全法规、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加大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培训,增强保密责任意识,传授必备的保密防范常识。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