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强化理论学习 勇担时代重任 省体育局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强化理论学习 勇担时代重任
省体育局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5月26日,省体育局举办局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

李东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体育系统正处在关键发展时期,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受国际、国内体育环境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举办局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提升局系统处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学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的成果和“做”的实践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李东奇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聚焦中央和省委全会要求,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专题宣讲,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同时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过程中,做到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深刻把握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及我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考量和核心要义;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带头大兴调研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抓手和突破口,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上走在前。要担当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正确认识河北体育所处历史方位,是体育工作明确思路、方向、制定阶段性任务举措的根本依据;要对照体育事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充分利用当前的好形势好机遇,解决在用足用好重大机遇、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安全发展等方面面临的难题,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解决难题的办法,为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在端正学风、严肃纪律上下功夫,努力在实现自我综合素质提升上走在前。要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改进学风,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奥运备战、发展冰雪运动等重大任务当中,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绰庵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抓住用好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真正潜下心、沉下身,以高度的自觉、谦虚的态度、良好的学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授课中,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以《苦难、奋斗、辉煌的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结合大量实例件,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诞生到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功绩,解读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解读、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


省体育局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