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举办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会

为不断提升我省运动队反兴奋剂风险防控水平,加大兴奋剂工作力度,确保兴奋剂事件“零出现”“零容忍”,3月23日晚,省体育局举办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主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资深专家、顾问张健老师反兴奋剂专题辅导。张健结合案例对《反兴奋剂条例》和《反兴奋剂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围绕兴奋剂的风险、法治的完善、规则的变化、风险的防控四个方面,张健深度分析了兴奋剂典型特征、问题发生的主要因素和重要风险隐患,详尽解读了《反兴奋剂条例》和《反兴奋剂规则》的最新内容变化,以及日常食品、药品、营养品存在的兴奋剂风险防控知识。张健指出,运动员要树立正确的竞技精神和价值观,筑牢反兴奋剂红线意识,学习反兴奋剂知识,积极备战参赛。


何文革强调,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张泽峰局长在历次会议中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各运动中心要反复讲、经常抓,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授课内容,将知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要认真开展反兴奋剂“回头看”在最短时间内,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彻底梳理清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严格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发生,确保在重大赛事特别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培训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相关处室驻石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主任,以及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驻石以外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