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青少年体育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省体工会精神,结合2021年度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3月2日下午,青少年体育处在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家刚主持。

会上,青少处就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青少年运动员注册管理、十六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竞赛规程总则、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重点赛事竞赛计划、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这些工作的开展,是省体育局全面贯彻国家和总局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化体教融合,主动求变、改革创新,更好地选拔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就这些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讨论,并就反兴奋剂工作、注册报名时限、运动员交流引进、青少年赛事裁判员培养、运动员文化测试等问题提出建议。

何文革强调,一是各中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竞赛工作。青少年体育是我省体育工作的未来,各运动中心要建立起两个竞赛体系,一个是与本中心项目相匹配的青少年竞赛体系,一个是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的竞赛体系。二是要以改革的方式推动青少年竞赛工作发展。要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重点赛事严格把关、严密组织,确保能够选拔培养出高水平后备人才;非重点赛事要降低参赛要求,灵活设置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打牢项目发展基础。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青少年体育工作落到实处。各中心要提早谋划、认真筹备、严格实施本年度比赛和省运会竞赛工作,确保青少年竞赛工作标准规范。

青训中心、各运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竞训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