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田建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泽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王东峰书记结合河北实际,就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各项要求。

张泽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张泽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的深厚感情。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泽峰强调,要聚焦学习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点从6个方面部署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三是要进一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四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六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张泽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统筹部署、同向发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一领导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处室、本单位实际,成立领导机构和办公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要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体育生活报等平台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推先进典型,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观念,形成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利用好“双报到”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结合起来,同加快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促进河北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勇气担当和强大动力。

最后,张泽峰强调,全局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体育长征路,为加快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东奇主持会议

李东奇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以此次动员会为标志,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全面展开。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和各项要求,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张泽峰局长讲话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成立领导机构,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机关其他公务员在局机关分会场、直属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