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3月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建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10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对2020年省体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张泽峰进行了详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投票评议。

现场述职

张泽峰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省委省直工委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过去的一年,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抓党建,较好地发挥了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和保证作用。党建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融双促。

张泽峰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各位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当成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更加有力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管到份上、落到实处。

张泽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张泽峰就抓好机关党建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效应,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拿出实招硬招破解工作难题。二是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各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一系列具有体育特色的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河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一建设两工程”。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大力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持续实施“党务干部素质强化工程”。四是要全面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各运动中心党组织要持续抓好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和榜样力量,以参战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开展主题党(团)日、赛前宣誓等活动。发挥好共青团组织在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支持团组织开展运动员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以激发运动员的爱国情怀和拼搏精神,多拿金牌,为祖国、为河北争光添彩。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集中授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持续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把廉政教育做在平时、常鸣警钟。

张泽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务必持续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懈怠、侥幸的心理和想法,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认真、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训工作。

会上,田建功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张泽峰局长的讲话,把此次述职评议作为全面检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河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为获得2020年“学讲谋干做”第四期月度“学习之星”的同志进行了颁奖。

张泽峰与月度“学习之星”合影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第四期月度“学习之星”作为评议员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