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张泽峰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全省体育工作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2月8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车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12358”总体工作部署和“清廉体育”建设,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载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出了一套讲政治、抓班子、带队伍、夯根本、强作风、促廉洁的“组合拳”,风清气正劲头足、干部精神上状态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两个列入”,将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列入中心工作,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列入考核内容,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日常提醒,持续推进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向好。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加大“第一种形态”运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进一步巩固。五是强化标本兼治。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出台相关制度,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开展观看教育专题片、持续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方式,“三不”机制进一步夯实。

张泽峰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时刻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张泽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以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营造政风清明、队伍清正、行风清朗的体育改革发展环境和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十四五”河北体育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围绕工作总体思路,张泽峰从5个方面对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二是坚定不移构建“三不”一体机制,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增强“不敢”的敬畏;继续深化标本兼治,增强“不能”的约束;继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不想”的自觉。三是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旗帜鲜明树新风扬正气。四是坚定不移强化协同监督,持续提高监督效能。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作为重点,坚持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关键。五是坚定不移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上下要对照《中共河北省体育局党组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若干措施》和《省体育局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手册》要求,增强主动、主责意识,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责尽责,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常态长效合力。

车军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三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务管理。全省体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冬运中心、体彩中心递交《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体举柔中心、奥体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李东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管业务就要管思想,管工作就要管廉政”;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谋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重点,细化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局领导班子成员,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其他公务员,河北体育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驻石以外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