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组织召开 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动员会

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组织召开
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增强在意识形态领域对基层的压力传导,提升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和凝聚力,12月22日,河北省省属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领域培训会暨加强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在省社体中心的召集下,48家省属体育类协会和31家省属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省民政厅组织了9家省属非体育类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

郭百服首先对省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了当前党建工作对于社会组织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也为各社会组织提出了深具指导意义的措施方法。同时,他对当前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他介绍,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总支是由省社会组织党派所批复成立的第一个综合性、专类党总支,在全省行业社会组织中具有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随后,省委党校李彦青教授就如何做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始授课。李教授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结合大量案例开始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最后,社会中心主任赵捷同志介绍了当前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今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将成为省体育局对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的重要抓手,参与党建活动情况将直接与各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挂钩。培训结束后,各社会组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活动既让大家听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声音,同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明晰了方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