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赴特布不落村调研慰问

9月24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一行,赴省体育局对口扶贫村—张家口市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张泽峰向负责人了解“爱心超市”情况

张泽峰向负责人了解“爱心超市”情况张泽峰先后到前山村调研马铃薯存储窖项目,实地查看体育赛事食堂管理运行情况,赴人畜分离养殖园内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及幸福互助院房屋设施和储物小房使用情况。每到一处,张泽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各个项目的进展和下步规划。在特布不落村卫生所,张泽峰询问了驻村医生的日常工作、工资待遇等情况,并就家庭医生签约和村民基本医疗保险等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泽峰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杨跃家,并为杨跃家的小儿子带去了新的文具和书籍,鼓励他培养爱好,努力学习,通过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张泽峰走访慰问杨跃家

在现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乡镇、村相关干部汇报了尚义县体育工作和满井镇脱贫攻坚情况。张泽峰在易地搬迁、村民医疗、教育保障等方面与当地干部共同出谋划策。张泽峰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发挥省体育局资源优势做好体育特色扶贫,细致做好村民保障工作,以体育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做好体育特色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泽峰到特布不落村卫生所与驻村医生交谈

省体育局自2017年起与特布不落村结对帮扶。张泽峰多次带队深入扶贫村、走访深度贫困户,实地调研扶贫一手资料,多次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研究致贫原因,精心部署扶贫路径,决定采用抓基地带村、抓赛事带户、抓机制建立、抓扶贫扶志结合、抓责任落实等做法,建立“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共享机制,让贫困户融入到体育活动之中,通过体育扶贫举措,实现贫困村健康带起来、收入带起来、内生动力带起来、人才带起来的目标。如今,全村贫困户人均收入提高到5000元以上,全村经济发展水平、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发展信心和幸福指数明显增强。2020年剩余贫困户24户46人,全部具备高标准脱贫标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