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到雄安新区调研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到
雄安新区调研

3月1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赴雄安新区,就冰雪运动发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张泽峰先后深入到雄县昝岗镇孤庄头鹰爪翻子拳国术馆、雄州镇黄湾社区群众体育健身公园和容城县朝实雄安校区、体育运动中心等地实地考察,现场查看了体育运动中心、篮球场、乒乓球场、轮滑场等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与使用情况,听取了当地关于冰雪运动进校园、武术进校园等体教融合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室内滑冰场馆建设的规划与设想。


张泽峰对雄安新区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和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地理优势和政治号召力,以创建智能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基础投入,加快构建覆盖面更广、体验性更强、设施设备更为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发展定位,围绕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产业,通过积极承接京津丰富体育赛事资源,广泛引进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等措施,加快培育形成品牌化、本土化、持续化的高水平赛事活动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发展冰雪运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聚焦“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加快室内滑冰场馆建设,加大冰雪场馆向青少年等社会群体开放力度,为实现河北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做出突出贡献。

张泽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更好更快地将全民健身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激励作用,在绩效考核上对冰雪、武术等特色教学体育教师进行适当倾斜,鼓励激励体育教师积极投身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事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县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