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与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体育惠民持续发力
省体育局与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
创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为大力推进文化体育强省建设,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提升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1月15日,河北省体育局就共同推进全省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分别与邯郸市、衡水市桃城区和辛集市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第二批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推进阶段。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应邀出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树杰,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现坤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主持。

张泽峰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创建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既是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动员有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更是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体育事业的应有之义。各级体育部门要以示范区试点创建为统领,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和“科学健身指导找谁”等难题,积极探索建设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营造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鼓励社会力量兴办体育,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倡导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力争到“十三五”末,把全省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建成我省全民健身领域的“窗口”,建成体育惠民的标杆。

签约仪式上,李东奇与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树杰签订了市级示范区创建合作协议,与衡水市桃城区政府区长张士民签订了区级示范区创建合作协议,与辛集市政府市长王现坤签订了县(省直管县)级示范区创建合作协议。

2017年开始,我省分两个批次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首批确定了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廊坊市固安县一市一区一县3个试点。第一批试点单位紧紧围绕“体育惠民”这个核心,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抓手,扎扎实实、稳步推进,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呈现新气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带来的实惠。

此次签约后,省体育局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督导和协调机制,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及时了解和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及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邯郸市、衡水市桃城区、辛集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