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

全国首个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特色新型智库
——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

      8月11日,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冯建中、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研究院院长王兵出席仪式并致辞。研究院首批核心专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卢元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与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蔚东、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等知名专家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主持。
      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共同为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
      王兵代表研究院首先进行发言。他从研究院的筹备工作、宗旨、研究领域以及服务范围对研究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强调研究院未来将以“自由的心灵、独立的态度、专家的水准,敬业的精神”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架构合理的一流智库团队,为健康河北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揭牌仪式的一大亮点,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冯建中亲自担任研究院首批核心专家代表并进行致辞。他表示,作为全国首个融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身特色的新型智库,研究院的成立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他针对雄安新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出研究院将以“高着眼”、“广纳闻”、“开动脑”、“勤动口”、“好助手”的方式,为雄安新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出谋划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刘国永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对研究院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一项创新举措,对全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业有着巨大的借鉴意义,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在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的探索发展,使河北无论是在全民健身智库建设上,还是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落实工作上,为全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最后,何江海就国家体育总局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研究院给予深厚期望。他指出,当前,改革已成为我国体育发展的主旋律,河北省也正处于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也肩负着恶补冰雪运动发展短板、建设“健康河北”等诸多历史重任,能否抓住这些历史机遇、担负起各项发展任务,关键是能不能有效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创建起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体育专家智囊团队。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是我省体育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立足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我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借助北京咏怀钟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战略研究、规划设计、品牌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在决策咨询、战略规划、项目研究、专题调研、培训宣传等多领域开展服务,努力打造专业化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政策研究和服务平台,有效推动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切实满足全省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下午,举办了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首届核心专家研讨会。会上,研究院院长王兵首先为研究院首批核心专家冯建中、卢元镇、李蔚东、李相如、王宏广、邹新娴等颁发专家聘书。随后,会议围绕研究院如何发挥智库作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专家代表冯建中先生就智库建设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是在河北省体育局业务指导下,拥有一支由体育、卫生、教育、文化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专业团队。研究院在服务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的同时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