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我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开班

河北省2017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开班
何江海现场看望参培人员

      8月9日,何江海来到“河北省2017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职业素质培训班”现场,看望在此参加培训的河北退役运动员,勉励他们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在即将开始的、新的职业生涯中成就自我、再创辉煌。
      何江海表示,对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职业辅导工作,特别是其中的职业转换过渡期的综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党和国家历来很重视,我省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今年这个培训班是我们连续第八年举办了,对于这个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非常重视,每年都划拨专项经费,由人事处、人才中心共同策划准备,目的就是本着对运动员一生负责的精神,为你们的职业转换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我们广大运动员在新的职业生涯中更好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
      何江海表示,退役意味着人生的转变,转变要有所准备,培训则是准备的最基本环节。这像我们刚当运动员时练的基本功一样,面对全新的生活方式、人际交往和职业技能,我们有必要做好基础性的准备,进行必要的培训、训练。我们的学员来自各个运动项目中心,能把大家集中起来培训,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拿出我们当运动员时的劲头来,刻苦学习,刻苦训练,争取学有所获,学业有成。
      何江海对本次培训的组织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在教学和组织管理上,要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讲求实效。二是内容上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实用有效”的原则,合理设置教学课程,针对退役运动员最需要的、基础性的、实用的职业技能,以满足适应社会、适应新职业的需要。三是教学形式要多样,确保学员“坐的住、听的进、学得会”。四是后勤保障工作要细致周到,特别是要把“安全第一”的要求贯穿始终,落实到位,饮食安全、活动安全,一定不能出问题。
      本次培训为期25天,有60多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培训。聘请了北京、南京等地的相关专家就职场礼仪、文书写作以及基本的沟通表达、基本的计算机操作等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