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6“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开幕

 
     10月2日,2016年“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开幕式在省体育局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省政府副省长许宁出席并为揭幕战开球,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主持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以及来自9个设区市的体育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何江海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及所有关心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6年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以市为单位,历时3个月的角逐,得到了省教育厅、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足球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他强调,青少年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为广大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切实做到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最后,他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冀萌杯”是专门针对广大青少年球员的一项系列赛事,旨在培养广大青少年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通过赛事文化传播,促进全省足球运动的交流,提高全省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冀萌杯”预选赛是各地市在今年暑期举办的“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分别由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廊坊、张家口、沧州、衡水9个设区市的体育局主办。预选赛于7月25日在邢台首先打响,于9月23日在唐山落下帷幕。在横跨三个月的比赛中,9个市300余支球队、4000余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参与本次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均是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为我省选拔、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冀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9个设区市的26支成绩优秀的小学足球队参加。其中男子足球队18支,女子足球队8支,运动员、教练员共计300余人。在今天的开幕式之后,6支球队同时开赛,正式拉开了决赛阶段的序幕。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比赛中,男、女足队伍将分组进行91场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此外,本次决赛阶段还特别设计了足球嘉年华活动,让小球员在享受激烈赛事的同时,更能体会到足球运动的更多乐趣。(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