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冬奥知识培训班在石举办

                       河北省体育局冬奥知识培训班在石举办
    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奥知识的宣传推广,使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全面的了解冬奥,更好地做好相关筹办工作,11月25日,河北省体育局举办了冬奥知识培训班。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并主持。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原主任田有年进行了专题授课。
    李东奇在讲话中表示,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方之一,河北体育部门有着大量繁重的工作要做,但目前我局工作人员对冬奥知识和冰雪项目的认识和了解相对较少,这也是我们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短板”。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从专业的角度更多地了解冬奥、认识冰雪,深入了解冬季运动项目的特点、规律,更清醒地认识体育部门在筹办冬奥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和价值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冬奥筹办工作、加快提升河北冬季运动项目水平奠定基础。 
    海振文和田有年分别围绕“奥运城市的价值和使命”、“冬奥会与中国冰雪运动”进行了主题授课。两位专家运用详实的数据、形象的视频及图片介绍,图文并茂地就筹办冬奥会过程中体育部门的责任、义务、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以及冬奥会项目设置、比赛规则、运动装备和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局机关、体总办、冬季中心、外联部、人才中心、青训中心、宣教中心、河北体院及其他驻石直属单位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