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在体彩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省体育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式启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直单位大讨论动员会要求,动员省体育局系统的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促进作风大转变、推进工作大创新、实现体育大发展。省体育局局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驻省体育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张文平、巡视员董得良出席会议。
    张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强调解放思想、推动创新实干,尤其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必须解放思想,只有强化新理念、新思维、新政策、新机制、新举措,才能抓住这些机遇、用好这些机遇,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闯出一片新天地;要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必须解放思想,面临问题和挑战,是无能为力、还是有效作为,是被动应付、还是积极进取,关键取决于思想是否解放。要实现河北体育振兴必须解放思想,必须拿出不同凡响的思路和举措,打破惯性思维,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
    张平要求,要紧紧围绕落实“八破八立”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着力点。他强调,“八破八立”是开展大讨论的根本要求,要按照省局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聚集关键,着重围绕如何在筹办好冬奥会、体育协同发展、推进足球改革、提高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中奋发作为展开大讨论,努力找到问题的症结,明析解决的路径,制定改进的办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打造更多体育事业新亮点。
    张平强调,要坚持以“三严三实”精神搞好大讨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两个带头”。一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切实在大讨论中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带头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机关处室要为全系统带好头。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出谋划策、带头改进工作,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顶层设计。抓住正在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有利时机,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符合时代潮流、符合自身实际、符合科学规律的要求搞好顶层设计。要推出改革“一招鲜”。以改革精神研究政策设计和制度创新,建真言、出实招,提出若干“一招鲜”,破解一个又一个瓶颈和难题。要抓好正反典型。充分利用好正面典型,组织学习对标,形成追赶先进的风尚。要抓好反面典型,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不干净的,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严肃予以查处,让大家受震动、明底线、知敬畏。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体育局官方网站、体育生活报等平台,及时报道体育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同时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为敢创新、敢担当、敢负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舞台。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让越来越多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勤于干事的干部涌现出来。
    李东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二是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三是领导带头,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大讨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撰写至少1篇学习体会文章、确定至少1个调研课题、撰写至少1篇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各处室、各单位办至少1件群众迫切希望办的实事,努力取得一批重要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