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反兴奋剂知识培训暨一青会宣誓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9月10日,河北省反兴奋剂知识培训暨一青会宣誓仪式视频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并讲话,一青会石家庄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出席并领誓。
    何文革指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确保竞技体育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关运动员的身心健康、事关体育竞赛的公平正义、事关体育系统的社会形象,坚决抵制和严禁使用兴奋剂是体育人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是倡导奥林匹克精神的基本要求。省体育局党组对一青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非常重视,提出要把反兴奋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举措、树典型、严惩处,各参赛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重要性、危害性的认识,严格禁止、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确保干干净净参赛。
    何文革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流程表,扎实做好反兴奋剂知识培训、考试、签署承诺书、宣誓、申报等环节的工作,入心入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切实加强反兴奋剂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要落实好运动员行踪报告和用药豁免责任人,规范药品的存放、使用和管理,严控食品采购、存放、检验和制作过程,做好赛前反兴奋剂自查和委托检查工作,强化举措,抓好细节,确保不出问题,确保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石家庄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带领大家宣誓,表示将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为己任,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比赛,清清白白取得成绩,并对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定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运动员代表朱晓萌、教练员代表张文一向大会进行反兴奋剂承诺。
    培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讲师团讲师张晓燕进行授课,取得一青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参加了培训、反兴奋剂知识考试,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并集体宣誓。
    取得一青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共计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体育局科研所、青训中心、训服中心负责同志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