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迅速传达省安委会会议精神 再部署再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8月18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省安委会会议暨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精神,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再落实。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事处、办公室、群众体育处、竞技体育处、计划财务处、法规产业处、训练服务中心、河北体育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东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张庆伟、张杰辉等省领导在省安委会会议暨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到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就做好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李东奇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思想和行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各位局领导和各责任处室(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工作分工和职责,迅速行动起来,周密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存死角。三要严格纪律规矩,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和相关安全标准建设,从制度保障、技术标准、管理约束等方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要着手制定和完善安全预警和安全逃生自救方案,全力做好应急值守特别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安全应急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