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督导检查局系统夏季消防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夏季消防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体育局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6月11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带领局机关人事处负责同志,先后对河北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训练服务中心、河北奥体中心、射击中心、河北体育学院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和夏季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河北奥体中心施工现场
 
   李东奇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亲自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李东奇指出,当前已经进入夏季,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场所、汛期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训练场馆、施工场地、宿舍食堂、枪弹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狠抓隐患整改,确保风险可控和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在训服中心场馆进行检查
 
    李东奇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一定要从国内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中吸取教训,引起警醒,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确保运动员、学生宿舍和训练场馆、健身场馆的用电安全和线路老化的隐患排查,以及食堂的饮食卫生安全,定期组织对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要确保河北奥体中心各施工环节安全有序进行,及时更换、配齐消防和防汛物资,做到管理到位、制度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过程管理到位,确保施工安全和生活区安全。在射击中心,李东奇强调要牢记枪弹管理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加强枪支弹药监管和枪支弹药进出库登记制度,确保做到既能保障日常训练工作的有序进行,又能杜绝隐患、万无一失。    
    李东奇要求,一定要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分解任务,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尽最大努力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一定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相关人员的岗位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局系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省体育局还专门印发了《河北省体育局夏季安全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冀体人字〔2015〕28号)和《河北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指南(2015年度)》,并决定自6月8日起至9月20日在全局系统开展夏季安全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成立了省体育局夏季安全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派出督导组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