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15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6月3日,2015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申振刚、副主任刘林池分别作了办公室工作报告和宣传工作报告。 
    李东奇在讲话中,对2014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和办公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正确研判当前体育宣传面临的形势,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政策出台、京张携手申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竞技体育精兵战略计划出台等重大历史机遇,更好地做好体育宣传工作。他要求,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牢牢把握体育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这一根本,必须满足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的需要。要全面提升体育宣传工作的影响力,紧紧抓住体育工作的重点、热点和增长点进行宣传推介、扩大影响。要切实抓好舆论阵地建设,努力通过抓组织建阵地、抓队伍扩网络、抓培训提素质,不断夯实新形势下体育宣传工作的基础。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以《体育生活报》和省体育局网站为基础,紧紧依托省体育记者协会和省内主流媒体搞好体育宣传,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在体育宣传工作的实践,以适应新媒体形势下的体育传播,更好地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提供舆论保障。

 

    李东奇指出,办公室工作的根本就是要提高效率,其职业定位和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人员的个人政治素质和品质要高,并专门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爱岗敬业,特别是要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要有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这是干好办公室工作的必要条件。二是要与时俱进,解放思路、实事求是,在接受新生事物方面要先人一步,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办事严谨,在廉洁自律上要求严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朴实的工作作风、公正的办事原则。他强调,办公室是机关的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参谋中心、运转中心,具备参谋、助手、协调、服务、把关、督办六大职能,这就决定了办公室的职责、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和凸显,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基层服务”的原则,加快实现岗位角色的转变和思维方式的转变,统筹兼顾做好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工作职能。要坚持做到“五个抓好”开展工作,即抓好学习强素质,抓好调查研究,抓好制度管理,抓好勤政廉政,抓好督导落实。
    申振刚就做好办公室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要对地位作用有深刻认识,对当前形势有深刻认识,对自身不足有深刻认识。二是反对四风要常抓不懈、作出表率。办公室作为单位的窗口和枢纽,最应该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要下大力气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防止“四风反弹”、巩固好作风建设的成果。三是综合服务要提升水平,保障工作。要本着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让领导满意、让群众满意的宗旨,按照张平局长“细致、高效、主动、规矩”的工作要求,切实养成雷厉风行、准确无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办公室工作做得更好。四是工作落实要极端负责、一抓到底。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本单位的重点任务,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完善抓落实的手段、强化抓落实的保障,切实做到敢抓、会抓、常抓,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是自身建设要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办公室的位置特殊、岗位关键、责任重大,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单位形象,体现单位水平,对自身的标准应更高、要求应更严。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也要关心爱护办公室的干部,为其进步成长创造条件。
    会上,特别邀请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马志新、河北电台新闻频道副总监王智博,专门就宣传形势和新闻写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座。承德、秦皇岛、保定市体育局作了典型发言。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辛集、迁安、宁晋、涿州、怀来、平泉、任丘、景县、魏县等省直管县体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信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