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平等局领导调研指导河北奥体中心项目建设

    4月24日,张平、牛祯贵、李东奇、张建新、方明等局领导,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综合体游泳跳水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之际,到河北奥体中心建设工地进行调研指导。
    张平等局领导先是听取了关于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和体育馆综合体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之后实地查看了体育场和体育馆综合体。目前,体育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体育馆综合体土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张平局长认为,该项目前一时期的建设工作做到了科学谋划、组织有序、管理到位,保证安全,整体进展情况良好。尤其是体育场的整体外观很漂亮,桁架、罩棚、幕墙、石材都很不错,说明在项目设计和材料把关上下了很大功夫,为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平局长强调,河北奥体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们应站在河北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河北奥体中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新的思路、更多的精力、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力抓好奥体中心建设。
    张平局长与项目代建、监理、总包方进行了沟通交流,重点就材料使用、水电保障和安全管理等进行了研究,要求他们齐心协力,科学施工,规范管理,保证质量,抓好安全,为河北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起步区东南部,为甲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建筑体量巨大,设施水平先进,施工工艺复杂。建设规划总用地为1118亩,一期工程为体育场、体育馆综合体、游泳跳水馆、综合训练馆、河北体育学院新校区,总建筑面积36.22万平米,总投资29.93亿元人民币;二期工程为综合训练基地,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其中,体育场是可容纳6万人的甲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田径场地是国内首批同时具有“国际Ⅰ类赛道”和“国内一级赛道”认证的跑道,为国际、国内最高等级赛道,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认证的甲级大型体育场的一条田径赛道,可承办国际、国内任何级别田径比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