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系统财务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1月26日,河北省体育局系统财务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得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财务负责人、在岗财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培训后接受了财务知识小测试。
    董得良指出,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同志和财务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加强财务管理,是保证运行促发展的需要,是保障重点促效益的需要,是保护干部促廉政的需要。各单位、各处室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跳出自己的“小圈子”,站位全局,以对体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对局党组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要清醒地认识到,省局和各单位的利益是一致的,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具体到财务管理工作,要在全系统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利益一致、共同进步的大格局。
    董得良强调,近年来,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规范化要求越来越高,审计监督也越来越深入。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各单位要凝聚共识,积极应对,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要钱与花钱的关系,处理好预算执行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处理好业务工作安排与财务工作规范的关系,处理好事后整改与事前规范的关系。各单位要勒紧“紧箍咒”,强化风险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维护财务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马学处长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计财处处长马金亮就2014年体育系统财务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并就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计财处副处长康学英在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结算中心主任李奇及计财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河北省省级部门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河北省省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河北省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我省现行的重要财经制度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