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新征程 党旗红 田径中心与驻村工作队、特布不落村成功签订“抓党建 促振兴”合作协议

新征程 党旗红
田径中心与驻村工作队、特布不落村成功签订
“抓党建 促振兴”合作协议

4月28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与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队、特布不落村“两委”成功签订“抓党建 促振兴”合作协议,开启了以党建为引领,“体育助乡村振兴”新模式。田径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晓马代表田径中心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438.jpg

2022年田径中心围绕省体育局党组“着力推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作“加法”,坚持“体育惠民”的为民理念,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探索新路径,通过与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队、特布不落村党支部结对联建,搭建“抓党建 促振兴”多方面合作平台,构建“党建共建+田径体育+乡村振兴”的党建联动促发展新模式。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突出田径竞技体育的带动作用,在推动特布不落村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注入田径体育能量,发挥田径竞技体育的社会功能。

刘晓马表示,田径中心会通过联建共建的形式,在2022年至2023年两年时间内,实现“围绕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的目标,帮助特布不落村提升党员素质、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党建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发挥田径中心职能作用和社会影响,挖掘特布不落“坝上风情、草原地貌、清凉夏季”等禀赋优势,积极开展与京津晋蒙和长江以南等重点区域合作,引导全国路跑爱好者和相关资源汇聚特布不落,打造中国北方候鸟消夏路跑圣地。植入田径竞技体育精神和路跑文化,开展暖心行动,为特布不落干部群众奋战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物质方面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428.png

本次签约涉及四方面内容。一是联合谋思路。根据双方实际和“抓党建,促振兴”总体需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温暖特布不落为导向,携手谋划制定对接共建方案。二是联合抓党建。在学习带动上,实行党建联学制度;在精神引领上,宣传弘扬体育精神;在素质提升上,创建党建交流平台;在党建文化营造上,打造联合党建宣传室。三是携手促振兴。围绕实现打造中国北方候鸟消夏路跑圣地目标,搭建一个路跑论坛、确定一条路跑道路、培育意向路跑赛事、创建一个路跑营地,帮助特布不落导入路跑人群、汇聚路跑资源、提升承载能力、夯实培训功能,切实叫响特布不落候鸟消夏路跑品牌。四是联谊送温暖。推进协议连心、文化融心、行动暖心,架起河北体育和河北田径与特布不落的“连心桥”,打造全省全国路跑人群与特布不落候鸟消夏圣地。

签约仪式后,特布不落村田径运动员冠军墙建设,党建活动落地农户专栏,“京西夏都.大美尚义”候鸟消夏马拉松、路跑论坛,2022特布不落村路跑精英赛等多项活动将陆续展开,整个活动将贯穿全年。

签约仪式采用视频连线形式进行线上签约,双方就合作共建项目进行细致沟通。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省体育局田径中心副主任、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海屹,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队代表在田径中心主会场签约。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姬江涛、尚义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段连杰、张家口尚义县满井镇党委书记王友、满井镇人大主席李守春、特布不落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军、特布不落村“两委”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等20余人在尚义县满井镇政府分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