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2020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圆满结束

为服务河北省冰雪教育事业、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进一步做好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2020年10月10日-11月15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分为:滑冰、滑雪、轮滑三个项目,在省内承德、秦皇岛、沧州、石家庄、邯郸五市举办培训,参加培训教师来自省内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和定州、辛集的近38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在为期一个多月时间里,分批次接受冰雪项目培训。

本次培训由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是深化体教融合,大力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新进展,提升冰雪师资储备,增强我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理论素养、技术水平和授课能力。旨在推动青少年普及校园冰雪运动,促进青少年对冬奥项目知识的了解和兴趣的培养,构建冰雪运动教学体系,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在培训中为确保培训秩序和纪律,防止新冠疫情的冲击,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坚持“就近就便、分散培训、小班小组”的分班原则,尽可能降低参训人员大范围流通和聚集。培训内容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聘请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轮滑协会认证的高水平教练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教学,培训每期 5天,采用 1:10的比例进行教学。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进行理论、实践考试,合格后为其发放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级参培单位以及学员们的高度好评,邯郸市第二中学王凯老师在培训中表示: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非常好的培训环境,同时与其他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交流学习;保定市曲阳县第五高级中学赵艺博老师在培训后表示:每一位老师都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前行,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而我努力成为三亿人中的一员,2022冬奥会我们来了!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带回校园,在体育课中更好的指导学生了解、参与、爱上冰雪运动。

本次培训是对我省冰雪项目的普及和推广的具体落实,是解决我省中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师资缺乏问题的有效举措;在提升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水平的同时,切实增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能力,为实现我省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目标做出实际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