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河北省首期团体操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开班

10月22日,河北省首期团体操指导员(团操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在石家庄开班。该培训班由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河北舒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40名团体操教学技术骨干参加培训。这也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制定《团体操(团操教练)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19版)》后,我省开办的首期团体操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

此项培训鉴定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的重要举措,对规范我省大众团体操健身指导市场秩序,培养高素质团体操指导人员队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有利于推动大众团体操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有别于公益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全体学员将在培训结束后参加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的团体操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鉴定合格者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团体操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全国通用。

本次培训班依据国家职业标准设置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基础理论知识、团体操基础理论知识、团体操基本技术及训练教学方法等,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国内团体操界知名专家师资亲临现场授课,从理论到实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全体学员都是在前期调研、宣传的基础上,由各地市团体操俱乐部推荐,并经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审核筛选确定的技术骨干人员,有利于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从而以点带面,更好宣传推进团体操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