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社会体育 >

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顺利举办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脱钩理事会议

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
顺利举办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脱钩理事会议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10部门《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根据河北省体育局、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统一安排,9月28日,在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会议室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脱钩理事会议。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三届委员会拟任秘书长吴昊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同志讲话;二是审议表决《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脱钩实施方案》;三是审议表决第三届委员会调整人名单;四是与会人员就协会脱钩后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发表意见。

赵捷首先对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协会脱钩工作是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社体中心将尽职尽责完成协会脱钩有关工作及后续工作,并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为各协会“扶上马,送一程”。同时,河北省体育局不再作为体育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但按照脱钩不脱管的精神,将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继续指导各协会开展工作。脱钩工作结束后,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将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对协会发展的政策要求,引导、促进体育类协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理事代表分别对《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脱钩实施方案》、《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三届委员会调整人员名单》进行了审议,最后表决通过《脱钩实施方案》并调整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河北省电子竞技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由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姬江涛同志担任,新增补副主席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士刚同志担任,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吴昊同志任秘书长。

会上,与会人员就协会脱钩后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积极发表意见。据了解,电子竞技是年轻群体占比重很高的运动,也是从体育链接文化、科技、信息等领域的媒介。我省电子竞技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地方电子竞技协会,目前已成立地市电竞协会7个,县区电竞协会2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